雅豐房屋不動產團隊

台中明年推案量 挑戰2千億

台中明年推案量 挑戰2千億

台中房市回顧與展望
台中房市回顧與展望

大選過後,加上年底進入銷售旺季,六都房市買氣加溫!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前理事長、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表示,今年台中推案量預估超過1,500億,且各案場平均銷售率衝破5成!魏嘉銘認為,2019年房市可望回歸剛性需求基本面,若首購產品熱度維持不衰,明年台中推案量有機會逼近2,000億元。

根據統計,台中市是六都之中,唯一連續5年個案銷售率突破50%的直轄市。魏嘉銘分析指出,原因之一是周邊的烏日、大里、太平、豐原、潭子等區域,爭相推出首購產品,符合市場需求。

魏嘉銘表示,台中市過去幾年是首購推案量最大的城市,投資客從豪宅投資到土地、再到2房首購宅,如今已顯疲態;而經過數年醞釀,台中14個單元重劃區開發、整合完成,卻遭逢公告現值提升、容積移轉成本大漲,加上原物料上揚,重劃區新案開價竟與台中7期、草悟道、科博館等熱門區域不相上下,彰顯原台中市商圈的價格更合理,且擁有生活便利性,預期將掀起補漲行情。

「不管景氣好不好,都有人要買房子,最後都要回到基本面!」魏嘉銘認為,2019年台中房市會以中產階級為主力,3房產品為主,第1季就會出現剛性需求,以首購及新成屋為市場需求。而從內政部的資料顯示,目前台中家戶人口比例已從原來的3.2人下降至2.9人,意味著少子化的情況產生,這也是位於台灣大道旁的「東方嘉磐」新成屋將產品規劃為純3房的主因,而非一味推出大坪數產品。

分享消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