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豐房屋不動產團隊

台中 南屯小宅抗跌

台中 南屯小宅抗跌

台中市南屯區長期穩居全市前三大交易熱區,不但買賣交易熱絡,近期的租金表現也極為亮眼,租金年漲率達11.4%;尤其小宅抗跌易租,不少投資置產族群都將目光瞄準南屯小宅產品。

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台中市2019年買賣移轉棟數前三大熱區分別為北屯、西屯、南屯,三個行政區移轉棟數即占全市近40%交易量。進而分析其租金行情發現,西屯區的平均租金單價約在每坪863元,租金年漲率約為4%。

而南屯區在移轉棟數表現上雖不及北屯、西屯的大量,但租金行情卻穩步上揚,2019年的平均租金單價為每坪772元,與前年相比有11%的增漲漲幅,在租金價格與租金漲幅兩項數據上都名列前茅,成為投資回報的績優股。

南屯區因具備成熟的商圈生活機能,除了享有豐樂、南苑、豐富公園等萬坪綠地,還有好市多(Costco)、迪卡儂等大型賣場進駐,加上文心秀泰影城的營運,更快速帶動周邊人潮湧入;今年底捷運綠線通車後,預期將為區域房市再添利多。

就區域房市來看,上市建商坤悅開發位於南屯老街巷內的新案坤悅「好時光」,規劃16至29坪、一至三房的精品小宅,是區內唯一小宅全戶採用日本YKK AP氣密窗。周邊生活機能完熟且具備學區與交通便利,吸引不少精科園區新貴與置產族群相繼詢問。

 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930/4397210

分享消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