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豐房屋不動產團隊

首購買房先比較?這幾招很重要!該怎麼使用買房比較表?

首購買房先比較?這幾招很重要!該怎麼使用買房比較表?

準備好自備款並評估貸償能力後開始找尋房子,但如果遇上同路段或附近區域有相似的房子要進行比較最麻煩;有時看了A房子覺得格局好,B房子格局普通卻接近市場採買超方便,買房比較是否有更快速的方法呢?這時候買房比較表就派上用場。

坊間有不少文章書籍會提供買房比較表幫你省去自製表單的麻煩,觀察這些比較表的內容,不外乎最基本的地址、屋齡、類型、坪數、格局、總價和車位,但整理完這些資料,優點最多的房子真的是最近接自己內心期待的房子嗎?使用買房比較表前,有幾個重點要把握:

01|相近的區域位置

距離市中心越近,房價越貴,越接近商圈或交通站點房價也越貴,比較時建議可以縮小範圍,以路段、社區為單位來比較,才不會因為位置遠近而影響房價判斷。

02|相同的房屋類型

常見的房屋類型有公寓、電梯大樓和透天厝,相同的房屋總價對應到不同的房屋類型,在坪數上會有明顯的差異,建議比較時以相同類型進行比較,較能看出房子價值所在。

03|差不多的總價

房屋總價的高低,能反映出屋主和建商對於房子的價值認定,將差不多總價的房子放入比較,更能快速看出房子內容優劣,不管是內部格局還是外部機能交通,都能一目了然。

04|週邊環境與機能

花時間在找房平台看屋,將喜歡的物件加入追蹤清單後,後續詳細研究該物件的條件、環境與生活機能後,如果有喜歡的原因,建議先註記在比較表中,幫助自己後續評估。

05|看房筆記整理

在找房平台選定房屋後,看房是件苦差事,實際到現場看房後,務必立即將看完的感受記錄下來,整理三至五個直覺聯想的關鍵詞當作標籤,方便自己在買房比較表中直接看出差異,例如:近XX市場、離娘家近或格局方正…等,藉由標籤幫助自己更快看出房屋差異點。

圖/樂屋網 提供

圖/樂屋網 提供
 

其他|線上找房小眉角

使用買房比較表前,一般來說會建議先設定買房預算,接著才選擇區域,但若不熟悉該地區不了解開價行情,篩選出來的房子要不是數量太少,不然就是屋況差,因此建議篩選前,可先使用實價登錄查詢當地過往的交易狀況:使用時,選擇近一年交易/排除特殊交易/排除計算車位價格,找出近期成交價格後再進行條件搜尋。

找房前期最害怕白做工,花了那麼多時間上網找資料、約房仲看房,但還是心無所屬,實際看屋前,一定要先把自己的感覺寫下來,不要錯過任何感受和小細節,使用樂屋網房子比比看功能,相信能幫助你更快找出自己人生好房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house.udn.com/house/story/7541/5308663

分享消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