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豐房屋不動產團隊

沒在怕!全台329檔期推案量破6000億大關

沒在怕!全台329檔期推案量破6000億大關

圖/591新建案提供
圖/591新建案提供
 

 

政府近期出手打炒房,但591新建案統計指出,建商推案信心依舊,今年329檔七大都會區推案量破6600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4成,也創下3年來的新高,其中雙北精華地段案量大爆炸,台南案量也較去年暴增近一倍。

 

591表示,台北市可說是「久旱逢甘霖」,案量1715億,較去年大增95%,信義、大同及文山區都有少見大基地釋出,其中信義計畫區罕見的預售豪宅案「玥隱信義」,且千坪大基地及百坪規劃,再加上稀有地段加持,開價有望上看200萬起跳,

 

 

 

 

 

去年年初受到疫情影響頗大的新北市,今年恢復以往推案千億量體水準,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右側及新店央北重劃區,都有超過百億元的量體登場,其中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有多家知名建商推出小宅產品,房價上看6字頭。

 

桃園市2021年整體案量成長約4成,近兩年推案大熱區龜山A7重劃區在線個案已高達40餘個,賣壓不小,建商進場力道略減緩,今年推案亮點集中在生活機能完善的小檜溪重劃區,329檔期有國泰、亞昕等二期推案進場。

 

去年新竹房市用火熱兩字形容一點也不為過,但是接連的建案稽查、紅單開罰,讓建商先行轉為低調行事,以房價最高的竹北市來看,本次檔期推案地區都屬較外圍區塊,因此整體329檔期案量也隨之下滑,略減近3成。

 

去年傳出投資客大批搶房的台中,今年檔期推案維持千億水準,增幅約1成,今年檔期市區、蛋白區都有單案百億建案進場,豐邑機構在三井Lalaport附近推出新案,價格上看4字頭,總太地產在北屯廍子重劃區推造鎮系列案,近150億元的量體,因其基地為台中市政府釋出的公有地,原本標售價格不低,因此進場後成交單價也站上2字頭,廍子段正式告別1字頭行情。

 

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南科擴廠消息、三井國泰安平合作案等等,讓台南房市添柴火,看準未來就業人口購屋需求,台積電廠區所在的善化區有50億元的大量體建案「桂田磐古2期」進場。

 

高雄329檔期中大量體建案進場少,因高雄缺工嚴重,土地成本居高不下,種種外在因素讓營造成本估算困難,不少建商轉為保守推案,寧願不推也不要賠錢,觀望氣息濃厚,今年推案較去年略減超過1成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1/5323294?from=edn_referralnews_story_ch5593

分享消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