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豐房屋不動產團隊

台中北屯、大雅 房市交易熱區

台中北屯、大雅 房市交易熱區

台中市今年第1季建物買賣移轉量較上一季減少18.2%,恰好反映政府打炒房政策前後兩季度的房市交易狀況。各行政區中,北屯區交易量居冠,靠近中科的大雅區逆勢上揚,表現最為亮眼。

 

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系統資料,今年第1季台中市建物買賣棟數為1萬2,630棟,與去年第4季的1萬5,441棟相比,減幅18.2%。

 

業者分析,傳統上第4季是房市旺季,年初的1到3月有春節與長假影響,房市交易普遍呈現量縮收斂格局。但不諱言,去年底接連推出的打炒房政策,確實讓原本想購屋的民眾產生裹足、觀望心態,使房市將趨靠產品的實力來較勁。

 

 

 

其中,穩居台中交易之冠的北屯區,因捷運通車、商場與多個重劃區開發題材,加上房價相對親民,吸引年輕家庭購屋移入,新案規劃也多鎖定家庭客層。

 

如總太地產的北屯系列造鎮案,規劃社區超市及親子露營區,住家的主次衛浴均配有暖風機,從使用者角度設想備受消費者青睞;剛進場的三、四期新案「心之所向」,產品規劃24至28坪二房、34至38坪三房產品,每坪開價21.5萬元起,被視為市場指標。

 

今年下半年北屯重點推案區是14期重劃區,不少七期一線建商都跨足北屯14期推案,包括寶輝、雙橡園、陸府、國泰等都已布局醞釀。

 

尤其,14期西南側「仁平段」,擁水湳生態公園、二分埔、仁和福德及永和巷等公園串起的2萬坪公園綠帶最受矚目,大型看板紛紛豎立宣示群雄征戰的氣象,預料新一波豪宅客遷徙潮即將上演。

 

另外,房市黑馬的大雅區,去年第4季買賣移轉棟數為198棟,今年第1季暴增至392棟,增幅達98%。

 

據實價登錄資料查詢,大雅近期有新成屋坤悅「爾雅」、富宇「楓采」、三上「悠雅」等案交屋潮挹注爆量。以坤悅「爾雅」為例,每坪成交行情約落在20.1萬至27萬元間。

 

中科園區擴廠帶動房市的強勁效應,也讓大雅房市熱度居高不下,包括預售屋、中古屋交易都十分熱絡。

 

以工程品質卓著聞名的久樘開發,在大雅區的推案有口皆碑,屋齡五年的「久樘童畫世界」,最高成交單價已超過每坪25萬元,只要一有新案推出,即受到老客戶們熱烈詢問。

 

如最新預售案「久樘花園童畫」,毗鄰大雅最熱鬧的學府路與雅環路生活圈,整體規劃圍繞綠意花園主題,規劃23至34坪的二至三房產品,已迅速熱銷告捷。

 

為因應中科人的龐大購屋需求,久樘開發也即將在沙鹿精華區的靜宜商圈推出新案,規劃二至三房產品,優質地段加上機能完備,預料再創銷售佳績。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分享消息: